别不要面子

菲林私影集
时间焦虑者
手作懒惰 想做就拖
目指松弛的人生,也想认真地过

有些事情我们不需要通过病痛去了解

闲下来回忆一下这几天发生的事情。

( ↑ 这种开头是不是很有什么大事件即视感,其实并不。)


一周前觉得耳后又长了小肿块,于是去看了医生。

辗转了好几次,建议手术切除。

于是周五就一大早去空腹住院了。

磨磨蹭蹭搞检查

原来,手术前还要照B超和心电图,大概是常规操作吧。

吊着盐水

上了五楼手术室。


第一次上去的时候还没有换手术衣服,

被手术室的医生骂了

护士姐姐你确实不太专业啊

为什么不给病服我换啊


再次踏进手术室时,已经十点半了。

对于手术室的印象只有十五年前割阑尾那次

然而当时是被推进去的,来不及细细观察。


比想象中还要阴暗的小房间,有点陈旧

和电视剧里有点不一样

乖巧地侧卧躺上手术台

看着仪器夹在手上

绿色的布一块一块铺在身上、头上

视线被完全遮挡

虽说只是小手术

心情还是怕怕的


眼前是一片漆黑

听觉异常清晰

外面的护士在讨论中午订什么外卖

医生在准备用具

想起医生穿的那套绿色手术服

妹妹也穿过

她是不是也曾经站在手术台旁这样帮人做手术呢

真厉害啊

思绪游走十几分钟之后,听到医生说

“打麻醉了,会有点疼。”

“嗯?…嗯。……嗯!”


妈呀,何止有点,好疼。


开刀的位置在耳背

大概30秒后,耳背感觉已经失去知觉了

但听觉还在。

于是就听到各种剪刀咔擦咔擦的声音、镊子刮骨头的声音、还有医生压下来沉重的呼气声……

还有

非常明显的

心跳加快的声音


手术前:滴…………滴…………滴…………

手术中:滴…滴…滴…滴…滴…滴…


我大概是真的害怕吧。

身体还是很诚实(x)


中间的过程显得漫长又无聊

和助手医生交流了租房业务

主刀医生还问了一些有的没的,中途还给介绍对象

请你们好好做手术行吗


做好后已经十二点多了。

“自己坐起来吧。”

“医生我手麻……”


紧张又别扭压了快两小时,换你你手麻不麻



被非常夸张地用绷带缠住整个头部

不知道还以为做了什么开脑手术


曾经一度幻想自己在演DoctorX或者黑色止血钳

实际上清醒得一匹

没有听到那句吊炸天的“私失敗しないので”

也没有听到低沉厌世的“邪魔”

只是失去视觉让人恐惧


出来后吊针

三人的病房加上两个护工,实际住了五个人

感觉

好吵


旁边两张病床都是老奶奶

和护工关系都一般

有时候会互骂,相看两厌

但护工虽然嘴上不怎么友善,工作还是做到位。


并不舒适的环境。

然后我打开了钻A,

进入“请不要和我搭话”的补番状态。



对于医院我也许是恐惧的

各种去留以及被放大的情感在医院这个地方都显得泛滥又无力

并没有什么好回忆的地方


上次在省中医

一个人去做磁共振

一个人在等结果

旁边都是重症患者

那种感觉 仿佛我马上要加入他们了

下意识坐远了一点。

一个人虽然恐惧还是可以强迫自己冷静处理

有人陪着反而更加软弱了

(虽然一走出医院就立刻打电话给妹妹报告)

还是想有人陪着呢。

哪怕在电话那头。


吊针,沉睡,吃药,看番,被许多人关心的三天。

感恩

强烈感受到自己被爱。

但被爱这件事情,我不想通过病痛去了解。

想快点好

在不能吃这吃那的这几天

我什么都想吃。


评论(2)

© 别不要面子 | Powered by LOFTER